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以“三个三”为抓手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3月20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吴平华 )近年来,乐至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以“三个三”为抓手,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三项安排”保障教育整顿落实落地。一是强化提前谋划。县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扛起主体责任,提前谋划、超前准备。2020年6-8月,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了“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专项行动,先后通过县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教育整顿。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开展“十佳人民警察(辅警)”评选活动,评选了杨翔宇等10名公安民警(辅警)为先进典型。通过“两大举措”,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二是强化部署推动。始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乐至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秘书综合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印发了《乐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了请示报告等工作机制,2次县委常委会、3次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整顿。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实效检验。为检验政法干警的学习效果,创新“以测促学树标杆,以学提能强素质”主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评,全县570余名干警分11个考点统一时间同步开展测评,实现了全县政法干警知识测评全覆盖。 

  “三堂课程”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一是县委书记上党课。3月13日,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讲座。乐至县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文勇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县100余名政法系统干警(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二是纪委书记上廉政课。3月16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乐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喜平作廉政教育报告。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式,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全面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策略,切实强化廉洁从警的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和出路。 

  “三个活动”帮助政法干警提神醒脑。一是开展“弘扬元帅精神千人重温誓词”活动。3月15日,为深入推进乐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元帅精神,促进乐至县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铸魂扬威,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乐至县组织400名政法干警,在陈毅故里书剑广场开展了“弘扬元帅精神千人重温誓词”活动。除集中宣誓活动外,政法各部门还陆续组织其他形式的入党、入警宣誓活动。二是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活动。3月19日,将邀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万丽等5名乐至基层政法干警作先进事迹报告,宣传弘扬政法战线英模先进事迹精神,激发政法队伍干警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正能量,促进政法干警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450余名政法干警集中接受正能量洗礼。三是组织开展法纪教育活动。 

  据悉,近期,乐至县政法各部门陆续组织政法干警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严明纪律作风,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树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