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嘉陵区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王爵 程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3月31日,由南充嘉陵区委宣传部、嘉陵区教科体局、共青团嘉陵区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研学活动在金宝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拉开帷幕。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簇拥在党旗周围。程乾 摄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簇拥在党旗周围。程乾 摄

  研学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嘉陵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佐天权和抗美援朝老兵覃存胜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佐天权告诉孩子们,金宝镇是一个红色基因丰富的地方,涌现出多位革命烈士,女英雄赵全英的故乡就在金宝镇石马垭村。1933年6月17日,赵全英和9名战友一起,被敌人押往西桥河刑场,牺牲时年仅18岁。

何志勇老战士给同学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程乾 摄
何志勇老战士给同学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程乾 摄

  覃存胜给孩子们讲述了他的战斗故事,老人回忆起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仍十分激动。覃存胜告诉孩子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只要身体允许,他就会一直为后人们讲述参战中的奋战历程,让红色精神代代流传。

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程乾 摄
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程乾 摄

  随后,青年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在声乐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歌唱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个研学活动达到了高潮。大家边学唱、边理解、边体验,慷慨激昂的歌词深入人心,唱出了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感,鼓舞着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

  “我第一次来到金宝镇,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听两位爷爷上党课,了解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是他们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陈寿中学学生蒲思月介绍说,红色研学活动让她深切感悟到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她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