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联合开展“三社联动”社会组织赋能培训
2021年04月09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培训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培训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刘刚 张真德 曾凡川)4月8日,自贡市富顺县民政局、富世街道、县创新社区治理发展中心,联合举行了“三社联动”便民服务项目社会组织赋能培训。旨在提高学员对社会组织相关领域知识的认识,加快培育和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提升各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当天,富顺县富世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治理专干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培训。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省级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此次赋能培训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习纪律和任务。

  随后,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永光,以《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为题,对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培训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培训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邀请了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理事长徐本亮、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级社工周麒麟等6名创新社区治理专业人士,采用“线上直播+现场授课”的形式,将先后开展《社会组织与政府的合作关系》《公益项目的设计与开发》《社区基金及社区资源整合》等11堂便民服务项目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

  富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学员对社会组织有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项目化运作、创新和筹资能力,加强公信力建设和内部治理,提高机构的竞争实力,促进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