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遂宁市河东新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党史教育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12日 14: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邹立杨 欧欢 杨柳)近日,遂宁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四川红军第一村——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旷继勋起义遗址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一幅幅描绘抗战历史的图片,一段段记载抗战历史的详实史料,一件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感触,“重温革命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我们会认真学习这种对理想信念的坚守精神,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

  这是河东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东新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线下线上齐发力,推动党史教育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线上,河东新区通过“遂宁河东”微信公众号推出“今日党史”栏目,实时链接到“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以党史理论、红色经典·微党课等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公众号每天刊发一期《党史百年·重要论述》,让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有了一处每天的“必打卡地”。

  利用河东新区官网、遂宁河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开设学习专栏,链接一批微党课网课,形成学党史教育“云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

  线下,河东新区则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悦读党史、坝坝会、读书沙龙等线下活动在新区广泛开展。

  河东新区社事群工局成立4个工作组,深入辖区学校指导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小手牵大手”“红领巾学党史”“春游——寻找遂宁故事”等活动,引导学校师生追寻红色记忆、感悟苦难辉煌、涵养家国情怀。

  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活动,要求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落实“为人民管好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及践行“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助推城市管理工作。

  为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河东新区还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据悉,今年河东新区将深入实施“农村公路、学前教育、水系治理、市场扩容”等幸福民生工程,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办好“关爱暖心服务、清风净土行动、最美示范小区创建、文化设施开放”幸福民生实事,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积极培育社会组织,提供幸福民生服务。

  不仅如此,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河东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还将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挂图推进落实;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实行流动挂牌制度,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以优质服务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和好评;上线志愿服务小程序,组建红色志愿服务团,街道策划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以“向党旗报到”为主题开展一批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围绕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完善政策措施,扎实开展“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活动。

  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娜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真正把民生工程建好、把民生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