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唐倩 胡琳)4月16日,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暨《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20)》发布会在蓉成功举办。

 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发布会。(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组委会 供图)
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发布会。(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组委会 供图)

  本次论坛以“开启新征程:地方AMC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地方AMC)参加会议,并联合发起了“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坚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促进地方AMC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倡议。

  会议发布的地方资产管理行业权威报告《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20)》显示,截至2020年12月,经银保监会核准公布的地方AMC达到58家,行业总注册资本约2200亿元,平均注册资本约37亿元,总资产超过6000亿元,近一半的机构总资产规模超过100亿,机构数量、经营规模与经营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会议期间,参会的全国各地55家地方AMC逾130名行业精英,围绕“开启新征程:地方AMC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度对话。参会代表们在研讨中表示,因国内新时期产业结构的调整叠加疫情的影响,近年来区域性、局部性风险暴露增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攀升,截至2020年末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816亿元。作为我国不良资产处置体系的重要参与方,地方AMC积极响应“突出主业”的监管要求,在致力于防化区域金融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本次论坛评选出了2020年度“中国地方AMC改革创新奖”、“中国地方AMC优秀管理奖”和“中国地方AMC最佳案例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旨在鼓励地方AMC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在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或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等方面实施更多优秀项目,促进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地方AMC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会单位从2016年的20余家发展到2021年的55家,论坛已成为促进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规范自律、发展共享”重要平台。与会代表纷纷表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地方AMC在新发展格局之中处于重要节点位置,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是地方资管行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