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江安县曲艺家协会正式授牌成立
2021年04月16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王哲 邹程诚)16日,宜宾市首家曲艺家协会——江安县曲艺家协会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江安县这片文化沃土又一个新的文化领域盛大开启,对推动江安曲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授牌仪式。邹程诚摄
授牌仪式。邹程诚摄

  授牌仪式上,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张旭东(艺名叮当)为江安县曲艺家协会授牌。

  据悉,江安县曲艺家协会现拥有100余名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式挂牌不仅顺应了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精神文化需求,也对江安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江安县曲艺家协会成立。 邹程诚摄
江安县曲艺家协会成立。 邹程诚摄

  “接下来,江安县曲艺家协会将在县文联的指导下,担当起我县曲艺发展的重任,积极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曲艺家,始终坚持文艺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大力提升服务项目,拓展服务内容和方式,策划开展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曲艺活动,积极传播时代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为我县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创造新的业绩。”江安县曲艺家协会会长孙安平表示。

  据了解,宜宾江安有“中国戏剧摇篮”和“四川谐剧之乡”美誉之称,四川谐剧是1939年由国立剧专学生王永梭先生创立于江安,作为谐剧艺术的起源地,江安一直发挥着戏剧摇篮的作用,继承、传承和发展着戏剧文化。当前,江安依托“国立剧专旧址恢复”等项目,正着力打造“中国戏剧小镇”,成为彰显戏剧文化的城市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