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成立 金融科技企业有了“娘家”
2021年04月17日 09: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杜成 王冬琪)据成都交子金控集团17日消息称,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正式注册成立。这意味着成都市金融科技企业和广大金融科技从业者,至此有了共同的“娘家”。

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正式成立。成都交子金控集团 供图
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正式成立。成都交子金控集团 供图

  据悉,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在市金融监管局和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的指导下,由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牵头,联合全市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地方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加速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提能增效,共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成渝共建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发起单位包括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成都西南财大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成都交子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等12家单位,涵盖了全市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金融机构和产学研机构。

  据介绍,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将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切实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金融科技行业自律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市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为巩固和拉升成都金融科技在全国、全球领先地位作出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