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监狱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2021年04月17日 17: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四川监狱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一体推进过程中,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细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要求,推动全系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深化学习教育为查纠整改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民警参与学习。(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民警参与学习。(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监狱民警学党史、学理论、学法规,在忠诚履职、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川北监狱民警何鑫表示,如果缺少法治观念,缺失责任意识,极易走上违规违纪违法的道路,“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敢于向违反司法程序的行为‘亮剑’。”

民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传承教育。(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民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传承教育。(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四川监狱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切实开展各项活动,力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省女子监狱积极开展义诊,通过现场诊疗咨询,为民众提供相关医学检查,并科普医学、健康教育,提出医疗建议。广元监狱、成都女子监狱依托监狱公职律师,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民众比较关心的民工薪资维权、民间借贷纠纷、土地使用权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雷马屏警体训练现场,参训民警斗志昂扬,目光坚定,在真训实练中激活红色基因,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监狱人民警察。

民警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民警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供图)

  甘孜监狱把不断提升队伍快速集结响应、依法果断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演习指挥流畅,联动高效,达到检验应急机制、锻炼专业队伍、提高处置水平、增强反恐能力目的,展现各参加演练单位紧急集结、快速反应、合成作战的处置能力。

  绵阳监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传承教育开展,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坚守监狱事业的信心,更加坚定忠于党的信念和忠于事业的使命感,政治忠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