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峰”暴来袭!成都东部新区首届人才发展峰会举行
2021年04月20日 09: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张晓娟)为全面展示未来之城形象,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理想向东,未来蝶变”——2021“蓉漂人才日”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发展峰会19日在天府国际机场举行,来自阿里巴巴、成都航空、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航空经济、智能制造相关行业企业、知名高校及优秀人才代表共话新区发展。

 东部英才汇项目正式启动。东部新区 供图
东部英才汇项目正式启动。东部新区 供图

  峰会上,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对东部英才汇项目作了详细推介,并宣布东部英才汇正式启动,进入设计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将依托于成都东部新区独有的人才公园体系,以“一品牌、两中心、五主题”思路,打造集人才招引交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备受“蓉漂”人才关注的《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也在峰会上发布,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该标准着眼成都东部新区城市功能和产业定位,围绕与国际标准接轨、服务产业发展方向、注重科技创新赋能、促进社会事业建设、引入市场化评价等重点内容研究制定。成都东部新区将以此标准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发现和评价人才,进一步推动构建人才多向流动、高效聚合的人才枢纽城市。

圆桌论坛共话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发展。东部新区 供图
圆桌论坛共话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发展。东部新区 供图

  在峰会上,智联招聘总部政府事业部政策研究专家朱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哲,IDC西南区域项目交付总监卢其昌,奥地利3con(成都)机械设备有些责任公司总经理庄果以圆桌论坛的方式,共话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发展,探讨新区人才引进培育新机遇、新思路、新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在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高能级载体以及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之下,成都东部新区应充分发挥市场和用人单位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构建完善的人才招引机制,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成都东部新区。

  峰会现场,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所高校下属学院和中心将在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双方将在干部教育培训、科研项目咨询服务、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东部新区 供图
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东部新区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成都市人才办副主任、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彭跃建议,面向未来,成都东部新区要积极构建支撑人才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平台和优良发展生态,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为产业发展集聚优质人才资源,加快构筑城市发展战略优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