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保障政法队伍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1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赵荣 王琳珲) “您的立案申请我们已经接收,请耐心等待,七个工作日内会有工作人员和您联系。”“如果我中途有事需要咨询怎么办?”“您可以拨打我们立案庭4203700电话。”近日,西充县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咨询案件的当事人张凡十分满意,为西充县人民法院高效的办事流程、热情的服务态度点赞。

  据悉,这只是该县法院创新实施“声、书、图、会、考”方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所取得的成效。西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长朱东平介绍,自该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为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影响力,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只要拨打西充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干警的电话均会听到这样个性化定制的去电提示声。

西充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西充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朱东平说,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除个性化定制去电铃声外,该县法院、检察院还创新使用“书、图、会、考”等四种方式,确保每位干警都扎扎实实参与到教育整顿活动中来。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编印成可随身携带的一本口袋书,倡导干警有效将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将知识放在口袋里、装进脑子里、落在行动里;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五个要求”“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制成一张背景图作为电脑桌面图片,干警在执法办案同时加强对教育整顿相关知识的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

  同时,西充还开展多场学习会,截至到3月底,已召开或参加各类专题会议21场次,涵盖警示教育、“延安整风”专题辅导、法治思想专题研讨、廉政报告、庭审直播等多项内容,“学、教、用”融汇贯通。最后,还开展随时随地考实现以考促学,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当“监考官”,全程参与配合县委政法委,南充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开展的各类监督检查和知识抽查,促干警学深学实。

  朱东平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基本结束,接下来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内排线索、外接信访,严肃查处干预司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检队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