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紧盯“千亿强区”目标 奋力开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21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邹立杨 张红)4月20日,泸州市江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江阳会堂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

  江阳区区委杨长缨指出,2020年,江阳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暴雨洪涝灾害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发展、综合考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长缨强调,全区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以赴抓发展。一是面对发展大势,要坚持站位全局。要以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千亿强区”的战略目标为引领,坚定信心、乘势而起,把握要求、应势而动,直面挑战、逆势而上,进一步知势明势、借力发力,把握发展规律,掌握发展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融入发展大局,要找准主攻方向。要紧盯“千亿强区”的战略目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锐意进取,抓好产业促转型、抓好项目促投资、抓好招引促提质、抓好民生促和谐,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三是服务发展大计,要营造良好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就是吸引力、竞争力、生产力,要营造担当担责的干事环境、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四是成就发展大业,要永葆奋斗之志。要坚持拼搏奋斗,特别讲学习、特别讲实干、特别讲奉献、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廉洁,把江阳的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江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俊要求,要客观总结工作,用拼搏的实绩鼓舞信心。2020年,全区上下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在困难和压力考验中,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受了硬仗考验,抢回了发展态势,促进了效率活力、生活环境、群众幸福感的提升。要科学研判形势,用辩证的思维赢得主动。识大势、顺大局,要用机遇意识抓发展;看指标、找差距,要用追赶导向抓发展;防风险、保稳定,要用底线思维抓发展。要谋好开篇新局,用务实的举措加快发展。要抓好“开局”这个关键,把发展起步推动好;抓好“质量”这个核心,把发展实力培育好;抓好“突破”这个目标,把发展潜力挖掘好;抓好“品质”这个内涵,把发展基础巩固好;抓好“稳定”这个根本,把发展环境维护好。

  会议表扬了2020年度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和突出贡献企业;会上,泸州城坤实业、泸州金信实业、区税务局、四川长江水运、江南科技产业园等企业、单位的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