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普瑞眼科“天府论坛”学术交流会在蓉举行
2021年04月21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成都普瑞眼科“天府论坛“学术交流会日前在蓉召开。

  会议期间,来自普瑞眼科医院集团的各眼病学科带头人与川内眼科同仁齐聚一堂,就角膜病、斜弱视、泪道病、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的临床诊断、手术技巧、术后沟通及管理多方面展开研讨交流,携手推进四川省眼科领域学术进步。

图为会议现场。普瑞眼科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普瑞眼科供图

  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院长吴保华表示,精准的屈光度是术后良好视觉质量的基础,这些需要依赖精准的术前测量和适当的人工晶体计算公式的选择。针对影响人眼屈光度的散光、球差、慧差、瞳孔大小、Kappa角和α角等因素,吴保华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向与会医生分享心得体会。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角膜病学组组长刘红山教授从角膜穿孔的分类、常见角膜穿孔修复技术、穿透角膜移植治疗角膜穿孔术中问题等方面分享了临床经验。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普瑞眼科供图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普瑞眼科供图

  刘红山指出,角膜穿孔是一个严重的并发症,治疗往往较为棘手,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眼内炎、脉络膜出血、青光眼等。针对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刘红山通过角膜移植手术视频为与会医生提供临床操作指导。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眼底病学组、影像学学组组长杨海军指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诊治非常重要:早期发现及时激光治疗,50-60%患者病情可控制;晚期治疗则效果相对较差。他表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防治关于在于做好筛查,在病变对患者造成更大视力损伤前及时遏制,能帮助患者挽救更多视力。他还通过手术视频现场分享了糖尿病视网膜手术中,视网膜与增殖膜的分离操作,给予参会医生临床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普瑞眼科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普瑞眼科供图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组长艾碧君表示,一台完美的眼科手术,离不开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也离不开高精尖设备的加持。她介绍了目前成都普瑞眼科拥有的国际尖端检查及治疗设备,如阿玛仕1050RS全激光设备、蔡司IOL Master700生物测量仪、蔡司CLARUS500超广角眼底照相机等仪器在临床中的应用及优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