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十九冶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年04月21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张云涛)为帮助指导广大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升政治涵养,培育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党员队伍,4月17日至19日,中国十九冶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来自两级公司各岗位战线共计7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十九冶党校校长李潇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在国歌声中正式启动,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并对课程安排和培训纪律进行了说明。党委组织部传达了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文清在中冶集团首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十九冶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
中国十九冶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

  李潇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参培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是公司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增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的需要。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一丝不苟。二是要树立正确导向,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参培人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提高能力素质,做到行动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工作生活上入党。坚定信念、刻苦学习、自我熔炼,争取在向党靠拢的过程中取得更快、更大的进步。三是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培训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参培人员在学习中要遵守学习纪律,专心致志学,互帮互助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达到学以致用的预期效果。

  在为时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接受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培训课程由集中授课、小组讨论、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组成。在集中授课环节,公司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门授课;在讨论环节,各小组学员认真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培训班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