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洪雅县全新城市IP发布 生态为主线
2021年04月21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1日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正式发布了全新城市营销品牌,推出整体品牌形象LOGO、网红IP符号、宣传名片以及城市精神。

洪雅发布的城市网红IP。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洪雅发布的城市网红IP。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城市LOGO整体色调为绿色和淡蓝色,就像一幅青山绿水洪雅国画。洪雅“七山二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1%,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养人养心养身养神的地方,康养旅游、康养经济、康养产业是洪雅社会与经济,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动力和目标。

 洪雅LOGO设计。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洪雅LOGO设计。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注意到,洪雅LOGO设计采用“洪雅”域名二字,同时整合了瓦屋山岚、熊猫森林、柳江烟雨、吊脚楼邸、重力石坝、高庙古镇、槽渔滩涂、七里坪峦、茶园梯田等元素绘制而成,就像一幅青山绿水洪雅国画,加盖了“康养”字号的印章,突出了洪雅特色。同时也展现了山水洪雅的魅力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形象。LOGO不仅有洪雅元素,还有绿色系、紫色系、橙色系等多种配色,展现了一个多彩的洪雅。

洪雅发布的康养产业城市精神。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洪雅发布的康养产业城市精神。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上瓦屋·最美桌山”瓦屋山,海拔高度2830米,山顶平台面积约15000亩,山形酷似瓦屋而得名。早在唐宋时期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瓦屋山—“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被中国国家地理授牌最美桌山,被英国植物学家、探险家威尔逊誉为“云霭之上一个巨大的诺亚方舟”。有“春赏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之称,充分展示了瓦屋山四季之美、生态之美、桌形之美。

“洪雅”设计元素解析。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洪雅”设计元素解析。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而“闲来柳江·做个贤人”的洪雅柳江古镇建于南宋绍兴年间,百年老宅曾家园、川西风情吊脚楼、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禅修光明寺、千年古树等特色景点。来这里有乡贤文化的传承和体验,休闲时到柳江总能让你闲下来,品味不一样的古镇。

  距古镇不远的“玉屏森呼吸·康养林距离”玉屏山,森林覆盖率为98.6%,山翠如玉,兀立似屏。是四川最美森林康养基地。这里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6000个,人工森林3万多亩,是天然的森林大氧吧,置身其中,让您“林”距离体验森林康养。

 洪雅发布的城市宣传名片。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洪雅发布的城市宣传名片。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洪雅境内青衣江上游的“天府水天堂·人间槽渔滩”,古老的桫椤树群影映着碧绿的水面,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这里碧波万顷,森林茂密,水木年华,宛如天府之海,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和美景。

  而距成都约2小时车程的“养生何处寻·遥指七里坪”,平均海拔1300米,这里拥有天赋“五宝”,即凉爽而四季分明的气候、薄荷空气、天然优质矿泉水、无污染腐殖土、天然阳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是令人向往的养生、避暑、避霾天堂。

  “天府裸心谷·成渝大观园”的洪柳新区,是洪雅“两山”转化示范县的先行区,位于洪雅县城与柳江古镇走廊,区位条件优越,依托生态自然的山、水、林、田、谷,打造丰富多彩的康养天地与生态乐园,形成完整产业生态圈,有效承接成渝地区重大文旅项目,彰显洪柳新区山水洪雅、生态洪雅、康养洪雅的特质与个性。

  洪雅还有许多响亮的标签,国家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宜居养生之都、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获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天府旅游名县等。洪雅全新城市IP发布后,迅速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网友们的关注,大家评论称:“很‘洪雅’、设计感,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据悉,洪雅城市LOGO的发布,将有助于强化洪雅城市特色与个性,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焕发“山水洪雅·中国养都”的勃勃生机,让洪雅迈上快速发展之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