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平武:追寻红色足迹 采风路上学党史
2021年04月21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刘艳杰)近日,绵阳平武县文联组织骨干作家、诗人等文艺工作者开展“忆党史颂党恩,铭记百年奋斗路”采风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聆听革命故事,接受党史教育,激发创作热情,为党史题材文学创作收集素材。

  诗人作家们先后走访参观了平南苏维埃遗址、四梁山“红军英烈就义遗址”、豆叩羌族乡油榨村红军遗迹等旧址。“1935年4月30日,红四方面军第三十军在我们现在看到的三圣庙,建立了平南县苏维埃政府,当年我们平南的老百姓非常拥护红军……”一路上,平武县委党史研究室何代华老师详细讲解红军在平武的历史。大家用心聆听、认真学习着每一段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悟先烈英雄们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

采风活动现场。
采风活动现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豆叩羌族乡,诗人作家们满怀深情,通过轮流诵读红色经典,一起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赞美伟大祖国。

  受邀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绵阳市游仙区作家协会主席李资富说:“平武的红色历史文化非常丰富,这次平武的红色之旅给我提供了很多创作的素材和灵感,我会用心和笔,写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

采风活动现场。
采风活动现场。

  学党史铭党恩,播撒红色种子。在平武县苏维埃红军小学,诗人作家们参观了红色文化暨校史陈列室,在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发展历史。平武县文联还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了一批文学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大家与孩子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里饱含着大家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情感。

  平武作家陈晓兰说:“在平南红军小学我深受触动,看到孩子们那样昂扬的精神面貌,我希望我们的教育能够把这种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让孩子们牢记我们党的历史,铭记我们党的恩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报效祖国。”

  采风活动中,诗人作家们被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感触很深,收获很多,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深耕文艺创作,传承红色历史,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