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五一”小长假,恩阳古镇七大游玩项目将正式开放
2021年04月21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唐倩 胡琳)21日,“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会上推介了恩阳古镇的文化旅游资源。

  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最古镇·新恩阳》专题片和米仓古道历史文化考古田野调查、米仓古道历史文化研讨会花絮,主发布人宣读了“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发布词,相关专家教授及嘉宾就“米仓古道第一镇”有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现场专家、领导按下“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启动屏等。

  近年来,恩阳古镇先后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四川省十大古镇、文旅特色小镇、最美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巴蜀文化走廊新地标、全省4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吸引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文明密码》《记住乡愁》等多个栏目先后走进古镇拍摄。

  据悉,古镇恩阳的建制,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期,据《巴中县志》记载,梁武帝普通六年(公元525年)在恩阳同置义阳郡、义阳县,对恩阳地域实行了郡县同治,迄今已1490余年。古镇现存占地0.5平方公里,保存完好的街巷有十七条。其古建筑群,别具风格,也是米仓道线路文化中唯一保存最完整、最具川东北特色的明清民居建筑。

“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新闻发布会现场。(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新闻发布会现场。(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历久弥新,千年米仓古道上的重镇恩阳,正在保护开发中,以旧貌新姿,闪光亮彩。恩阳区先后组织相关专家对境内米仓古道开展考古调查和采风创作,深度发掘米仓古道文化,呈现米仓古道历史原貌,讲述米仓古道精彩故事,创编、演出具有米仓古道巴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重现米仓古道第一镇·恩阳的商贸文化繁华。

  近年来,恩阳紧紧围绕做强产业新城、做美旅游新城、做精空港新城的三城建设,在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上,全方位发力。值得一提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恩阳就有七个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恩阳十大碗旗舰店开席;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开业;恩阳河城区段开航;恩阳船说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开演;恩阳特产馆开馆;米仓古道文化街区开街;高速旅服公园开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