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县妇联举行99公益日“春蕾计划”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年04月21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黄平 赖雪 周捷)4月20日,泸州市泸县妇联举行99公益日“春蕾计划”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泸县实验学校105名女童获得资助。

  在泸县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105名第一批受助女童及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泸县妇联主席勉励受助女童要饮水思源,永怀感恩之心;要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党委、政府、妇联组织的倾情关爱和殷切希望,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继续关注贫困女童的成长!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受助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恩。

  “感谢春蕾计划,感谢社会上的各界人士对于我们贫困孩子们的帮助。我相信这些孩子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受助学生家长谢文均说。

  “今天得到这个春蕾计划助学金,我非常感动,有这么多社会上的叔叔阿姨来帮助我们,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那些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我们长大了,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知识来报效祖国。”受助学生小玥激动地说。

  据了解,“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的公益项目品牌。泸县妇联首次组队参加99公益日“春蕾计划•她们想上学”活动,在泸县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募集资金773032元,取得排名居全省区县第一的好成绩,目前第一批助学金58.5万元已到位,将助力全县878名贫困女童上学,第二批受助女生名单正在收集。

  “今天我们在这儿举行这个发放仪式呢,更多的是关心、关爱我们的女童上学,倡导全社会都来支持,积极参加到这个活动中,为我们的贫困女童送上一份爱心,汇聚大爱。”泸县妇联主席熊霞呼吁社会各界参与“春蕾计划”,为更多贫困学生带去关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