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容“实” 形式“活” 府青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2021年04月21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近日,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两新”党建联席会,拉开了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在全街道着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所辖各社区积极响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鲜活性和多元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怡福社区:对标先进 “微学堂”提质促能

  在街道指导下,怡福社区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与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适应,组织开展的支部委员“提质促能 对标先进”微学堂活动在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开班,以“室内教学+实地参访”的形式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支部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成华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四川省马克思主义中共化研究会会员彭浩,成华区委党校副校长干庆文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党史课。社区还前往华阳街道安公社区和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在深入交流沟通中学习全国十佳社区的创新自治管理方式。

  支部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和交流参访,激励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八里庄社区:“线上+线下” 党史教育“学在支部”

  八里庄社区党委大力开展“红耀百年·守望未来”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开展自学,并定期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社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等,组织辖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群众共同观看红色教育片、纪录片。同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文德社区:学讲话 观影片 立初心

  文德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学习与观影相结合,感悟初心使命。

  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文德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拉开序幕,社区党委及各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昂扬精神奋力开创社区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家沱社区:红色经典“声”入人心

  李家沱社区携手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社区书位阶自组织开展了“培文李家沱·共创文化宴”红色经典阅读交流会,通过阅读、朗诵红色经典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社区自组织成员蔡阿姨表示,此次活动将阅读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观影和阅读红色经典结合,让我们在多彩的活动里领悟建党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桃源社区:红歌音乐会“唱响”初心

  桃源社区在街道指导下,组织开展“红歌唱响新时代 昂首阔步新征程 ”建党一百周年红歌音乐会活动,在全社区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党员、群众倾情献唱,用歌声“唱响”初心。

  活动通过党史展览区、党员群众演唱、社区文艺队舞蹈表演以及党史互动问答、“重走长征路”等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和居民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悟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桃蹊社区:知行合一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桃蹊社区积极响应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社区党委负责人重点强调党史学习要做到知行合一,并表示要加大从大学生、优秀农民工、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骨干等重点群体发展党员的力度,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引进来、组织起来。

  据悉,府青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辖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