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9旬老党员为农民工开课,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4日 18: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安源)“我叫张子昂,今年92岁,1949年入党的我,已有72年的党龄了。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跟着党走,我一生从未惧怕。”中建二局“建证百年史·奋进新征程”暨“进成飞重走建设路,学党史传承革命情”主题党日活动于24日在航空工业成飞举行。活动中,9旬老党员张子昂走上讲台,为40余名农民工党员代表和航空工业成飞的年轻党员们,讲述党史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92岁的张子昂在1948年入伍,先后经历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等重大战役,荣获了“渡江战役纪念章”“解放西南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等众多荣誉。革命胜利后,张子昂脱下军装换上工装,转业到中建二局一公司,开始了建设祖国大西南的历程。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面临物资匮乏,技术落后的恶劣环境,他继续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先后参与建设了航空工业成飞、四川省政府大楼、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重点工程。如今,张子昂虽然年岁已高,但记忆力却不错。活动中,他讲述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回忆从淮海战役到跟随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的革命历程,描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战斗精神,思路敏捷吐字清晰。在讲完“最后一粒米,最后一滴水送别战友”的革命故事后,不少年轻党员眼中泛起了泪花。听完这堂特殊的党课,农民工党员代表张永洪向记者说道:“我和张伯伯一样,也是从北到南,在项目上干活,我常常觉得很辛苦很累,今天听到了老前辈的这些事迹,再回头看看自己经历的这些都不算什么,只有努力奋斗,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95后青年党员张巧则表示,“能生活在这个和平安定的年代,都是老一辈革命前辈用血和汗换来的,我们要学习老党员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企业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分享讲述完毕,张子昂还亲自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参观成飞展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为中建二局“建证百年史·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局属四个区域的四个基层党组织,不同角度展现建党百年的四个阶段,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