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蓬安: 736套爱心校服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2021年05月11日 20: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1日电 (彭圣洲)“今天领到校服太开心啦!”“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这是南充市蓬安县巨龙小学学生们领到爱心校服后由衷而发的质朴之声。5月11日,在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约6万元、共736套校服,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当日上午,捐赠仪式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序幕,爱心人士代表和该校负责人一起为学生发放爱心校服,接过崭新的校服,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孩子们喜穿新校服。彭圣洲 摄
孩子们喜穿新校服。彭圣洲 摄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件事情他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要感恩社会,会牢牢记住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树立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后,要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拿出110万元用于援建希望小学。彭圣洲 摄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拿出110万元用于援建希望小学。彭圣洲 摄

  “巨龙小学是蓬安县偏远的农村小学,现有学生736名,其中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巨龙小学副校长祝豪说:“对爱心人士情系山区,关心学生,我们表示感谢,我们也将叮嘱孩子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长大之后报效祖国,学校也将全力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当天下午,学校还举行了爱心人士援建希望小学启动仪式,爱心人士将拿出110万元,用于学校平房教学楼改建和校园文化长廊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山区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