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0日电 (龙婧 魏箐 陶文斯)6月9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社区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社区群众共同参与,大家欢聚一堂,社区群众通过包粽子比赛,红色教育知识抢答,共庆传统佳节乐在其“粽”,接受一堂特别的红色学习教育。

  在包粽子比赛现场,社区群众大显身手。填馅、压实、封口、扎捆,顺江社区叔叔阿姨手法娴熟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鲜绿色粽子展现在眼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佩戴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手工香囊已经成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天,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香料制作香囊。在龙世英奶奶的指导下,大家巧手制作香囊,丝丝线线缠绕出端午祥和、安康的美好祝愿。香囊不仅外表美观,内部也很有“料”。原来每个香囊里都放着红色教育小卡片,参与者可以通过卡片上的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历史事件,接受红色教育。

  活动还举行红色教育知识抢答,社区群众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红色教育,汲取前进动力。

  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范敏表示,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红色教育学习为契机,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更专业、更精准、更长效上下功夫,真正让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