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渝复兴号首迎端午 “粽”享“巴适”旅途
2021年06月11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6月11日,G8607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车厢,车厢里洋溢着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列车长雷涛邀请列车上的旅客一起参与“屈原诗词”比赛。
列车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粽子和咸鸭蛋等端午美食,“动妹”雷涛为旅客送上准备了不同馅料的粽子。
列车长刘晓琴正在为旅客分享粽子。
“动妹”雷涛和刘晓琴为旅客准备了五彩绳和香包,寓意“避邪防疫”。
“动妹”雷涛和刘晓琴端着荷叶、薰衣草、薄荷等草料,邀请旅客一起亲手制作端午节香囊。
一对夫妻对列车上的端午活动感到十分惊喜。
旅客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香囊。

  6月11日,成都东开往沙坪坝的G8607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弘扬传统佳节,粽享巴适旅程”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在车厢里举行。

  当日,列车乘务员向旅客介绍端午的由来和故事,邀请列车上的旅客一起参与“屈原诗词”比赛、制作手工艾草香包。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了五彩线,与旅客一起编织五彩手环,还准备了包粽子的馅料、粽叶,和旅客一起包粽子,车厢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今年农历五月初五(6月14日),成渝复兴号高铁将迎来首个端午节,此次列车上温馨"粽情"的互动,也让旅客的节日出行多了一份美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