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投创智研究院揭牌 将为公园城市建设培育三类人才
2021年06月16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王鹏)16日,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天投集团)在天府新区举行天投创智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天投集团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天投集团供图

  据了解,该研究院将针对高层管理者、骨干精英、新入职员工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通过实战模拟、案例研讨、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为公园城市建设培育领军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同时,覆盖全员的在线学习平台也将同步上线。

  天投创智研究院是成都天投集团为应对企业转型变革、机制创新、人才发展三大战略挑战,系统培育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创新设立的开放式、生态化组织学习和知识管理平台。作为增强集团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天投创智研究院将秉承“为公园城市建设培育领军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的使命宗旨,以“创新国有企业人才培养方式”为目标,着力打造集线上线下于一体、各层级机构分级实施、产学研用全链条推进的企业学习生态圈,力求以知识的共建共享激发组织的内生动能,以组织的自我驱动促进集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天投集团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天投集团供图

  “成都天投集团已经在过去几年里聚焦干部管理、人才发展、激励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不少积极且卓有成效的探索。天投创智研究院的成立,体现出天投集团党委将人才培养工作摆在了一个更为突出、更加核心的位置,不是一时一事,而是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系统、着眼于实践,这也是成都市国企人才培养方式的全新探索,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成都天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集团将力争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再添新动能,为成都国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径。

  据悉,天投创智研究院将建设特色师课体系,讲师由公司中高层管理者、产业专家、明星员工、外部专家顾问等内、外部讲师共同组成。其中,内部讲师将开发天投特色课程体系,其成果主要应用在在集团的新人培训、初中阶管理层培训及在线平台课程库中。而外部讲师由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将主要负责部分中阶管理层培训及高阶管理层培训。同时,教学方式也包含了集中面授、案例教学、行动学习、视频微课等多种。

  值得一提的是,以“公园城市综合运营商”为目标的成都天投集团在课程设置中,也尤其注重聚焦“公园城市”建设这一目标。

  记者了解到,其特色课程将分为重大项目、特色产业、通用管理等板块,例如,重大项目板块就将着重剖析西博城、独角兽岛、国际会议中心等由成都天投集团参与建设的重大项目,聚焦以上项目中的技术创新、管理运营等“无法复制”的独创性、稀缺性经验反哺人才。

  当天,天投创智研究院“第一课”开讲,课程由天投创智研究院研发,以集团与天府新区相伴相生的发展脉络为主线,围绕“筑城”“惠民”“兴业”三板块来探索。三板块的讲师分别以自己的亲历项目为主线,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天府新区与天投集团发展历程的生动画卷。

  “下一步,我们将以天投创智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更加系统谋划人才工作,推动广大天府英才与新区事业、集团发展彼此成就、共同成长。”成都天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