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1年06月25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张斌)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主办、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23日在成都举行,国家电网、中国船舶、华润集团、海尔集团、万向集团、长虹集团、四川大学、信通院等18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以及中国移动5家参股企业、1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线下活动。

  据悉,“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是全国重要双创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5G赋能,融通百业”为主题,通过“共建·繁荣创新生态”“共振·研投协同赋能”“共享·开放创新资源”“共创·融通创新合作”四大环节,搭建了各类双创示范基地、中小微企业、社会创客的沟通交流与融通合作平台,共享超200项创新资源,发布超50项创新需求,签订8个创新合作项目。

现场发布“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成果平台”。
现场发布“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成果平台”。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十四五”,中国移动将认真履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职责使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健全科技成果激励机制,完善创业投资机制,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鲁进介绍了成都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和中国移动在蓉5G应用的实践经验。他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开放的姿态,探索产学研用,对成都产业发展和人才聚集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5G的全方位应用,争当聚力推动5G转化和数字生态建设的排头兵。

  活动现场,由中国移动发起建设的“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成果平台”正式发布。中国移动联合海尔集团、中国船舶、国家电网、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万向集团共同发布了首批融通创新成果。融通创新成果平台将持续汇聚更多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优质项目、品牌活动和成功案例,打造覆盖广泛、影响深远、成效显著的双创成果交互平台。

“产投协同 融通共赢”主题论坛现场。
“产投协同 融通共赢”主题论坛现场。

  针对投资赋能,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作了题为《投资赋能-研投协同打造创新合力》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投资和研投协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投资赋能的典型措施。他表示,中国移动将发挥“扁担效应”、伙伴精神,与参会企业共同促进产投协同、研投协同,将资本的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对接,扩大经济圈,构建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袁利华还与中国移动5家参股企业代表展开以“产投协同融通共赢”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讨论,大家围绕中国移动入股前后的变化,以及双方在研投协同、产投协同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展开交流互动。

  此外,中国移动还组织了产学研融通创新调研活动。区域类、企业类、高校类、科研院所类共18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深入调研了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成都产业研究院,并就产学研融通创新经验展开深入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