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文旅行业社会组织建党百年线上献礼展”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25日 19: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王鹏)25日上午,“四川文旅行业社会组织建党百年线上献礼展”在成都正式启动。

  本次线上献礼展由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四川省非遗协会、四川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四川省旅游饭店协会、四川省烹饪协会、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等10家文旅社会组织联合发起主办,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党委、四川金手指造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讲话。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供图
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讲话。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供图

  当日,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与10家文旅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启动“新文旅新发展——四川文旅行业社会组织建党百年线上献礼展”,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宣布启动。王燕林说,全省10家文旅社会组织携起手来聚合力,以智慧数字化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是四川文旅行业加快推进智慧文旅建设的一次有效措施。

  作为文旅大省,2020年以来,四川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以项目为支撑、大抓文旅产业的新局面。2020年,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完成投资2876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总收入11550亿元、增长14.3%;吸纳超过1000万人就业,累计带动100万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文旅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文旅深度融合、全域协同共兴的局面加快形成。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供图

  据悉,本次线上献礼展将于2021年6月至12月持续进行,线上展出近百家文旅行业社会组织、文化事业单位、文化企业近年来的党建活动、经典项目等亮丽风采,除了展出上述10家文旅社会组织,还有成都文旅会展集团、四川博物院、锦江宾馆、西部大剧院等文旅企业;“致敬旅游四十年奋进文旅新时代”大型研讨会、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天府文化论坛、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等经典项目。展出内容涵盖数字文旅、文旅科研、博物收藏、非遗传承、古迹保护、旅行服务、演艺娱乐、文旅餐饮、景区饭店、创意设计、动漫游戏、影视投资等领域,全面系统地展示全省文旅行业建设发展的成绩。

  据悉,本次线上献礼展的支撑平台“文创云集”,此前已被接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智游天府”公共服务平台,具备文创IP聚集、文创商品交易和文创圈层社交等功能,现已承载“首届四川文创大会线上文创集市”、中国作协“青春诗会四十年诗人手稿展”、四川博物院“第七届川博杯文创设计大赛”、成博“这礼是成都”设计大赛等文旅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