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大安区:“四项组合拳”动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
2021年08月10日 13: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0日电 (吴平华 吴乾明 张启良 )为扎实做好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工作,广泛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近段时间来,自贡市大安区龙井街道线上通过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发征兵短信、燊海云、QQ群、微信群、LED屏等方式,广泛进行政策宣传;线下通过会议、横幅标语、会议、小喇叭等进行广泛动员。

夏季征兵工作调度会。吴乾明 摄
夏季征兵工作调度会。吴乾明 摄

  同时,联系社区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民兵连长轮番开展入户宣传动员,确保不漏一户。重点围绕参军入伍政治账——提拔考录军官、定向公职、军人优先等,成才账——免试全日制读本科、考研究生加10分等,经济账——两年可储蓄近20万元,将14名不愿意参军青年动员为积极分子。

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吴乾明 摄
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吴乾明 摄

  凡是意愿参军入户报名的适龄青年,街道武装部组织先行初步体检,动态跟踪掌握思想动态,充分发挥民兵连长作用,长期保持适龄与青年的联系沟通,坚定适龄青年入伍意志。

  主要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全覆盖摸排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毕业生情况并建立台账。目前,已累计从街道305名适龄青年中,动员网上报名登记33人,挖掘毕业大学生9人、大学生18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