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九届科博会将启幕 “四大特色”呈现云上科技博览盛会
2021年09月07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陈静 杨勇)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媒体见面会7日在绵阳举办。据悉,本届科博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举办,将以“四大特色”呈现一场云上科技博览盛会。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本届科博会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委、民进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中国侨联、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家部委(单位)为支持单位,邀请匈牙利担任主宾国。

  本届科博会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着力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科技博览盛会。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举办云展览展示、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网络投资推介大会;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科技遇见艺术”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等活动。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表示,与去年的云端展览相比,今年的云展览是一次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有实效、更加聚焦的云上科技博览盛会,主要呈现“四大特色”: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参展企业层级更高;聚焦科技自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区域协同科技创新,推动西部高质量发展;云上展馆动效融合,交互观展体验更佳。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昌表示,科博会是充分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分享前沿科技资讯、展望国际创新趋势、寻求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的重要窗口、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科博会让世界走进四川、走进绵阳,投资四川、投资绵阳,展示了四川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和巨大潜力。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表示,科博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在支持绵阳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博会的举办促进了科技交流合作、区域协同创新,也优化了创新创业环境。

  据悉,前八届科博会累计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先后有捷克、美国、以色列、奥地利担任主宾国;累计展陈项目19120项,共举办论坛、赛事等活动200余场,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等项目3171个,签约金额7145.81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