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筑造农业“C位”出道窗口
2021年09月09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马俊卿)“从春天到秋天,兄弟们共同奋战150多天的场馆终于结出了收获的果实,首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能够在我们亲手建设的场馆里举办,让大家都倍感荣幸!”8日,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项目经理郭赟在配合参展单位完成布展时介绍。

建成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黄浩烽摄)
建成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黄浩烽摄)

  9月8日,首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在成都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举办时间将持续到9月14日,大会主题为“擦亮川种金字招牌勇担粮食安全使命”,共计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包括水稻、玉米、杂粮、蔬菜等2000余个新优品种,类型多样、综合性强。

建成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黄浩烽摄)
建成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黄浩烽摄)

  作为首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的“C位”——由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承建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肩负着担当本届博览会主场馆的重任,成为全方位展示国家种业“芯片”强大研发、生产、应用综合科研实力的重要窗口。

  郭赟介绍,位于园区核心区域的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总建筑面积约4670平方米,主体为钢结构构造,是推动天府现代种业园构建“大种业”格局、建设中国西南种业中心和国家级种业价值链示范区的重要载体,担负着为种业研究、培育和生产搭建平台的重要任务。

  为确保首届天府国际种业博览会顺利举办,天府现代种业园博览馆项目自今年3月底正式开工以来,公司领导班子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轮值驻扎项目现场,组织协调多方力量,持续充实劳动力、机器设备、建材物料等生产资源,以最大力度支持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咬紧牙关,顶住工期紧、难度大、责任重等多重巨大压力,时时刻刻保持战斗状态,仅用短短5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施工建设节点任务,为博览会按时举办交付了一座精品场馆。

  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过程中,全体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无惧酷热甩开膀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攻坚克难抓生产,科学高效组织安排穿插施工,创造了连续6天两班倒完成1万多立方米的土方开挖及外运工作、奋战35天连轴转推进70根巨大钢柱吊装及钢梁焊接任务、集中工人和机械90余天加班加点达成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的佳绩,用“建工速度”书写出品质履约的新奇迹。

  绘就与时间赛跑的作战蓝图,践行“快速建造、完美履约”理念,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项目在大干快上的同时,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依托“红岩星火”党建品牌,深入推动党建生产融合,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开展“党建+学习”“党建+履约”“党建+创效”工作,在施工一线营造出分秒必争、比学赶超的建设热潮,催化出党建生产融合协同按下履约“快捷键”的美妙化学反应。

  “展览馆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并不等于我们的工作就要划上句号,尤其是在博览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公司和项目管理人员主动出击承担起后勤保障服务,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以排班轮岗方式协助主办方为大会提供供水供电、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等服务,从而贡献承建方力量确保大会的顺利有序召开。”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