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交流医疗前沿理念共商医疗新发展
2021年09月10日 09: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杨勇)9月9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系列活动之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在绵阳举行。来自匈牙利的8家企业机构代表和19家绵阳部分医疗企业机构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同步交流的模式,在医疗技术、管理模式以及理念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匈牙利最传统的经济产业之一是医疗技术,此次医疗论坛可以进一步促进匈牙利与绵阳在医疗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惠。

  “非常高兴在科博会期间有这样的机会,让双方的医疗机构能进行这样的交流,我们通过云端的对话,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在医疗技术和健康管理等方面达成实质性的合作。也希望我们能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增进双方的感情。”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介绍。

  “在论坛中,匈牙利分享了他们在生物诊断、生物治疗,还有与肿瘤相关的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这些理论研究对于我们医院人才培养、今后医院的建设、医学未来发展方向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能够建立多方面的沟通交流渠道,进行一些实质性的合作。”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石波说道。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百里此前参观过绵阳的长虹、京东方、惠科、旭虹光电等信息产业,他认为,绵阳的科技发展非常迅猛,绵阳也是代表中国与匈牙利合作的一座大城市。百里希望继续深化与绵阳在科技创新、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建立双赢合作平台,不断加强双方优势互补、交流互鉴,实现互利共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