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联合执法 开展“深夜治超”行动
2021年09月16日 1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刘刚 高小松)“发现一辆疑似超限超载的货车,请你们在卡点称重检查……”近日,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深夜治超”行动,对货车超载超限“零容忍”。

联合执法现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联合执法现场(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当晚,执法人员兵分多路,通过巡查国、省干线公路和货运源头企业路段,收集货车超限超载线索,并设置了相关“卡点”,将车辆引导至检查点称重。

  据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货车6台。其中,货主郝某某不配合执法工作,气焰嚣张,态度恶劣。执法人员随即将执法情况向雨城区周公山镇派出所进行了反映,并移交了相关证据。目前,派出所对货主郝某某涉及的违法行为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整治超限超载不定时、不定点,只要发现一起,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雅安对货车超限超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今年8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查处的超限超载货车数量下降了10%以上,货车超限超载现象明显降低。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雅安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1000余人次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检查运输车辆145423台次,处理超限货运车辆1039辆。其中,“百吨王”恶性超限超载违法车辆57台,累计卸载货物31873.98吨,发出抄告函215份,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270辆。

  据悉,下一步,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联合交警等部门保持流动治超常态化,优化联动举措,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恶性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