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空中专车”有望进入你的生活 中德合资沃珑空泰在蓉成立
2021年09月22日 21: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Volocopter与中国新通航产业构建者沃飞长空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共同打造合资公司——沃珑空泰(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珑空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加速布局空中出租车及城市空中出行业务。

线上线下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线上线下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城市空中出行(UAM)是新通航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运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进行人员或物资在低空城市内或短距城际间的运送。利用空中出行将大幅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让人员与物资以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订购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机签约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订购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机签约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据了解,此次中德合资的沃珑空泰将负责德国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运营,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将城市空中出行(UAM)落地中国,推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展。“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有能力在全球推出安全、可持续和实用的空中出租车服务。”Volocoper CEO Florian Reuter称。

  成都高新区超前部署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卫星互联网四大新赛道,在智慧城市超大应用场景建设上深度探索。同时聚合资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通航产业这个新赛道,成都有明显优势。”沃珑空泰董事长靖超表示。

中德合资沃珑空泰成立仪式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中德合资沃珑空泰成立仪式现场。记者刘忠俊摄

  作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获得欧盟航空安全局设计组织批准,并于2021年获得生产组织批准的eVTOL公司,拥有一系列包括载人(VoloCity和VoloConnect)和载物(VoloDrone)机型。吉利控股集团于2019年领投Volocopter C轮融资。2021年4月,双方确认后续将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未来三至五年内进行新型城市空中出行场景在国内的运营主体。后续沃飞长空与沃珑空泰将携手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展,并在三号展馆集中展示最新的城市空中出行成果。

  发布会现场,Volocopter、沃珑空泰与吉利科技通航制造基地签订了制造协议合同,由吉利科技通航制造基地在中国生产沃珑空泰飞机和零部件,以满足中国今后对空中出租车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沃珑空泰宣布订购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机,包含大型物流无人机VoloDrone,载人飞行器VoloCity,大型载人飞行器VoloConnect。(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