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采取有效举措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2021年09月29日 13: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9日电 (刘刚 张榕 王雅玲)“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文明城市创建点多、面广,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对照测评标准,加强协作,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坚决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建伟,在雨城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推进会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推进会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悉,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首先来到位于青江街道的金凤小区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雨城区政府党组成员、雅安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韩东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提升工作推进组及相关镇,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述蓉,就当前创城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安排。

  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建伟在推介会上说,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特别是对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查漏项、补短板,完善相应的硬件设施,全力以赴抓好全面整治提升,科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市民文明公约,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基本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压实责任,切实开展好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强化治理,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雅上线等旅游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规范流动摊贩经营秩序,强化建筑工地围挡提升改造等工作,同时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站,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交流(雨城融媒 供图)
现场交流(雨城融媒 供图)

  陈建伟表示,雨城区创城指挥部要切实提高指挥能力,增强指挥效果,形成周调度、周反馈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督导,完善闭合管理工作机制;各部门、镇(街道)要统筹形成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