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达州市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54个 总投资760亿元
2021年10月0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9日电 (张浪 张平)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分会场在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举行。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分会场在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举行。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分会场在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举行。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达州市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54个,总投资760亿元,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居全省第二。其中,宣汉县本次集中开工7个重点项目(高纯锂盐及锂电综合开发利用、宣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园、超薄基板玻璃生产线建设一期、毛坝经跳河至普光快速通道、中心城区停车场、海成·西辰云著城市综合体、恒胜·华宇天宸城市综合体),总投资130.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作了发言,指出未来五年,宣汉县将紧盯“争创全国百强县”工作定位,围绕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国巴文化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力争今年GDP突破500亿元、2025年GDP突破1000亿元,成功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宣汉更大力量。同时表示,宣汉将始终秉承亲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大力支持、全力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快速投产。

  上午10时许,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宣布达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江西赣锋锂业高纯锂盐及锂电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备受关注。据悉,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和锂化合物供应商,是全球唯一拥有“盐湖卤水提锂”“锂辉石矿提锂”“理黏土提锂”及废旧电池回收提锂”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本次计划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卤水提锂、年产5万吨锂辉石提锂、退役电池回收综合利用3个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年利润40亿元,年创税10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