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童心向党 广元15支青少年艺术队欢歌盛世
2021年10月13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 (高志农 苗志勇 刘莉萍 )10月13日下午,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在广元市昭化区广电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广元市7县区的11支童声合唱团、4支表演团队欢歌盛世。本次广元展演活动由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广元市教育局、广元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元市昭化区委、昭化区教育局、广元市青少年宫、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广元办事处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高志农 摄
图为活动现场。高志农 摄

  据悉,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是“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的子活动。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以“童心向党欢唱百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沉淀新时代·蜀少年品牌资源,在童声合唱领域打造一张四川青少年专属的文化艺术名片。

  据介绍,在去年的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广元共有24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参赛人数位居全省第二,占全省总参赛人数的十分之一。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元市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持续关注,各级教育部门、学校给予热情支持,相关学校踊跃报名,认真排练,努力拿出最好状态展现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蜀少年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现场,来自广元市7县区的11支童声合唱团队和4支表演团队,为现场4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体验。

  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特殊的乐器表演队伍。虽然地处山区,广元市磨滩镇观音小学的学生,每人都会一门乐器,现场的6名学生代表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葫芦丝节目。为了鼓励学生继续学习器乐、多元发展,广元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地集团广元项目公司为观音小学捐赠了一批乐器。

图为颁奖仪式。刘莉萍 摄
图为颁奖仪式。刘莉萍 摄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党就十分重视儿童组织的建设。活动最后,随着一首熟悉的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响起,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少年红歌汇”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即将落下帷幕。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广元是一片红色热土,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展示广元青少年精神风貌的良好机会。”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表示,希望广元各级团组织携手相关部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更多青少年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