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小野丽莎全新线上音乐会点映赏析:在歌声里“飞向巴西”
2021年10月13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 中国移动咪咕13日透露,一场精心打造的超前点映赏析会将于16日在成都“方庭”书店举行。

  据介绍,19日,中国移动咪咕将携手出生于巴西的日本歌手小野丽莎,为国内听众带来她的全新线上音乐会《带我飞向巴西》。为满足广大乐迷对这场精彩音乐会的期待与好奇,16日,喜爱小野丽莎和Bossa Nova音乐的乐迷将有机会提前“尝鲜”点映,在音乐里沉浸,一同奔赴Bossa Style的溯源之旅。

活动海报。(中国移动咪咕 供图)
活动海报。(中国移动咪咕 供图)

  巴西是Bossa Nova音乐的根源之地。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高人气的Bossa Nova歌手,小野丽莎在巴西度过了她的童年,并从小受到巴西音乐的熏陶,展现出优异的音乐天赋。回到日本后,小野丽莎于1989年作为Bossa Nova歌手首次亮相,她清新自然的嗓音、富有节奏和表现力的吉他演奏,使她出道即获得巨大的成功,并使Bossa Nova音乐在日本受到广泛的关注和欢迎。尤其是她无拘无束的音乐,时而舒适慵懒,时而欢快俏皮的的唱腔,迅速征服诸多乐迷的耳朵。她的影响力延伸至流行乐市场,也成为世界上少数能跨出爵士音乐圈征服流行音乐市场的歌手。

  此次音乐会的主题为“带我飞向巴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身在日本的小野丽莎虽然一再延后其海外公演计划,却总有诸多歌唱情结“系”在她遥远的“音乐故乡”。这场融合了巴西、古巴、北美、夏威夷等不同地域音乐元素的特别演出,2021年终于在“Blue Note Tokyo”这座东京著名的爵士乐演出场地得以实现。受益于互联网技术能力和正版版权的引入,中国观众也可以线上通过咪咕音乐、咪咕视频“身临其境”般体验这场小野丽莎的倾情演绎。

  在对这场音乐会的介绍中,小野丽莎说:“今年Blue Note Tokyo的演唱会,我想用音乐来一次飞向巴西的旅行。音乐会上,我演唱我至今为止都很少公开唱过的、许多早期专辑里那些久违了的作品。让我们系好安全带,乘着喷气机出发吧!”

  而在16日晚位于成都欢乐谷“方庭”书店的线下超前点映会上,乐迷不仅能够在“方庭”书店浩瀚星空的创意氛围中“抢先”欣赏到音乐会中的精彩表演,还可以同咪咕资深音乐策划人、环球音乐版权(UMP)签约作者高睿及众多热爱音乐与生活的朋友们一起深度探秘Bossa Nova音乐的世界,解读小野丽莎不同时期作品中所涉猎的各种地源特色,在温暖治愈的旋律与节奏中,享受一场音乐与知识的“心灵SPA”之旅。

  据悉,“方庭”书店为本次音乐点映赏析会特别安排了相关音乐书籍及周边的主题展览,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小野丽莎亲笔签名的海报、音乐CD等纪念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