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市两所学校入选“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
2021年10月14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4日电(吴平华 叶昌荣)13日,共青团翠屏区委、翠屏区少工委在宜宾市中山街小学举行宜宾市翠屏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暨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宜宾市六中和宜宾市中山街小学入选“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

 “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授牌。叶昌荣 摄
“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授牌。叶昌荣 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部署要求,构建协同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共同补齐社会、家庭和学校的教育短板,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制发《关于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具有工作基础的中小学,作为“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示范开展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带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为宜宾市六中和宜宾市中山街小学进行了“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试点学校授牌。

  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长李江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引导,让学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当中感受生命的精彩,展示生命的精彩,全力做好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

  活动中,该校新聘任的校外辅导员以《你安全我安心》为主题,对学生们进行生命教育宣传,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