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苏辙小学学生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启研学之旅
2021年10月16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祝欢)“这个学校好漂亮啊!”“原来飞机有这么大!”“这个游泳池里面还有飞机!”近日,苏辙小学的上千名孩子们前往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启一场以“学航空知识做蓝天卫士”为主题的研学之旅。他们在这里体验模拟飞行、高空撤离、水上撤离、实体飞机等民航体验项目,近距离了解了航空航天知识。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这个候机厅真的好大啊!”“这个学校好大、好漂亮啊!”同学们来到了天航就被眼前校园环境所吸引,激起了他们对参与此次飞行体验的极大兴趣。同学们在准空姐的陪同下参观校园。钟楼、高铁复兴号、校园雕塑群、梦想花园……每到一处,孩子们都被深深吸引。他们说:“原来大学这么美啊。”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这个飞机可以装多少人呢?”在波音737—700型实体真飞机面前,孩子们纷纷举起手来向老师提问。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听天航老师讲解,一边争相在驾驶舱、飞机旁合影留念。

  “同学们,你们知道拿到飞机票你应该要注意什么细节吗?”老师们的介绍通过讲解,在这个按照标准的候机楼打造的大厅内,孩子们体验了从购票、候机、办理登机等环节。让这些航空知识不再只是文字和图片,触手可及的真实场景,让孩子们真真实实的过了一把“登机瘾”。从中学习文明乘机常识,学习空乘礼仪,了解如何文明乘机。

  我们的空乘老师还通过真实的安检制度教会孩子如何识别危险物品、体验手持安检仪、了解常见危险物品的X光机成像,深度接触安检员的工作职责。

  随后,同学们来到来自荷兰进口的动态撤离实训舱,天航的老师给学生们介绍如何正确防冲击姿势,讲授防冲击原理,并在登机后通过飞机上下、翻转、俯仰等六个自由度体验,感受飞机起飞、颠簸、俯冲、水陆迫降等姿态。现场是惊叫连连,同学们大呼“过瘾”。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在水上训练室的A320/A330出口模拟器前,实训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飞机在水上迫降后的撤离技能、海上求生技巧、游泳技能等,通过理论、实操演示学习,培养小朋友团结协作意识、求生意识和求生技能。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研学现场。天航供图

  同学们通过一天的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在天航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航空知识。“同学们在这里可以作为小小值机员、小小空乘员,零距离的体验各个民航职业,树立对民航行业真实又生动的认知。而我们就是用这样专业的硬件设施,为同学们提供最真实的研学体验。”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负责研学活动的老师王建成介绍,天航是一所具有鲜明的民航主题特色,拥有一流实训体验设备的航空院校,是中国民航科普研学基地,是学生们研学的大课堂,是了解民航知识的重要一站。让同学们在感受高校校园氛围的同时,学习专业的民航知识和民航职业体验。

  据了解,今年9月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正式挂牌。自2018年起开展特色民航科研体验课程以来,该校共接待研学人数近万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