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建校70周年
2021年10月23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23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成都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建校70周年。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迎建校70周年。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余敏明作建校70周年主题报告。他回顾了70年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服务中国气象行业、国家统计事业、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国防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和贡献。他表示,全体成信人将传承“成于大气”的信念与梦想,续写“信达天下”的荣耀与辉煌,朝着“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成信大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信大作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在70年的办学过程中,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气象、统计、国防建设等方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更多成信学子在气象天气领域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成就人生和事业的精彩梦想。

  “从长期来看,坚定选择自己的兴趣有可能是最正确的选择。也许兴趣本身就是个‘财富密码’,它能让你把这个事情做得足够长,足够长,那你一定能比大多数人都做得好。”成信大1997级校友、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以校友代表的身份,和成信大师生们分享了他大学期间收获的三点体会。他叮咛学子们,第一,找到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兴趣;第二,坚定地选择自己的兴趣;第三,要用一个长期的尺度来规划人生。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开放合作,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才。

  当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还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