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消防:2022年重点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
2022年02月14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4日从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消防救援工作会上获悉,该支队2022年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力量建设,精准治理,强化综合保障,建强专业队伍等工作。

  据了解,会议总结了2021年德阳市消防救援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等。“2021年德阳市消防救援队伍顺利跑好了改革发展的‘第一棒’,牢牢稳住了火灾防控‘基本盘’,奋力打造了综合救援的‘硬招牌’,积蓄滋养了服务一线的‘内动力’。”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熊明东称,2022年要谋划解决系统问题、基层力量薄弱根源性问题,推动解决站点布局不足瓶颈性问题。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实施精准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在落实消防责任上“出实招”,在防范火灾风险上“见实效”,在火灾专业能力建设上“下实功”,在消防教育培训上“办实事”。

会议现场。德阳消防供图
会议现场。德阳消防供图

  此外,打牢执勤训练基础,夯实战训基础,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加强专业力量建设,逐步打造符合德阳市情的救援体系和救援队伍。同时,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提升队伍经费保障,提升装备建设整体效能,加强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强化机关作风效能,紧抓卫勤防疫建设。

  “加强党建统领,实施“强根铸魂”工程,以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带动队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长远谋划,实施“强基蓄力”工程,找准发力重点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进步;要持续同力协行,实施“凝心聚力”工程,不断形成推动消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浩浩洪流;加强按纲抓建,实施“强本正序”工程,以推动队伍建设正规有序、全面过硬。”会上,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王蕾环剖析了队伍面临的“五个短板”和“三大优势”,并就实施“四项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会议还就其他消防事项和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