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突破50家
2022年02月15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记者 王鹏)15日,成都坤恒顺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举办鸣锣仪式,成为成都高新区今年诞生的第2家上市企业,也宣告该区上市公司突破50家。

图为上市敲钟现场。成都高新区供图
图为上市敲钟现场。成都高新区供图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4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及过会9家。仅2021年全年,成都高新区即新增上市公司11家,过会企业5家,创下建区以来最高纪录,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国高新区排名领先。

  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上交所西部基地鸣响上市第一锣

  坤恒顺维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面向移动通信、无线组网、雷达、电子对抗、车联网、导航等领域,提供用于无线电设备性能、功能检测的高端测试仿真仪器仪表及系统解决方案。

  通信测试技术与测试仪器是通信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渗透于通信芯片、模块、终端、基站、无线网络、运营维护等几乎所有的产业链环节,同时,贯穿于设计研发、认证验收、生产、网络建设与优化等几乎完整的产业生命周期。

  经过多年积累,坤恒顺维开发构建了具有高速数据交换能力和同步特性的无线通信测试仿真仪表开发平台。依托该平台,坤恒顺维自主研制了无线信道仿真仪、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等测试仿真产品,同时凭借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取得13项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

  据悉,坤恒顺维本次募集资金约6.32亿元,主要用于无线电测试仿真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无线电测试仿真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无线电测试仿真开放实验室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此次坤恒顺维发行价为每股33.80元,开盘价为37.88元。

  自2019年12月落户成都高新区以来,上交所西部基地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包括拟上市企业培训培育、债券市场融资、已上市公司优化、投资者教育、研究咨询等一揽子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家门口”上市。

  上市公司突破50家 成都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坏,资本市场的反应是最直观的佐证之一。

  “去年以来,区内数十家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创建区以来最高纪录。”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企业爆发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区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聚焦培育世界级本土领军型企业,成都高新区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政策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推动创新创业创造。

  同时,成都高新区构建起“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潜在)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四级梯度培育体系,根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育与扶持,不断完善“PI—IP—IPO”全生命周期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

  在2月8日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成都高新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攻坚计划”、产业基金组建计划、领军人才政策及首批“政策找企业”惠企项目,明确将全力做优营商环境“六大生态”,与广大企业携手“创业圆梦·一起向未来”。

  记者了解到,上述产业基金组建计划还包括首期出资15亿元设立天使母基金,诚邀优质早期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天使子基金,形成超过30亿元天使投资基金群,重点扶持优秀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支持科学家、企业家将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产业化。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是为了解决市场主体最为关心的资金、人才、研发和创新问题,让企业飞得更高、行得更远,为成都高新区厚植高质量发展战略竞争优势增添发展动力。

  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6亿元,全年增速11.1%,两年平均增速达9.7%。截至2021年年底,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存量近28万户,其中企业17.88万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