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顺庆:政府牵线搭台 劳动者精准就业
2022年02月15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张艾佳)“你好,我想找工作,有适合我的工作吗?”近日,46岁的下岗工人张强站在顺庆区舞凤街道镇江路社区人社综合服务窗口前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希望社区能够帮助他提供就业岗位。

办理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办理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鲜成珍在了解张强的基本情况后,推荐张强使用“川渝就业”小程序,并帮助张强将学历、技能、工作经历、就业意愿等信息上传到“川渝就业”。“第三方数据平台会与关联用工单位对接,实现网上有效匹配对口就业。”鲜成珍说。

  “因为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司与全国各地用人单位建立资源共享,这样可以减少务工群众盲目就业,让他们少走弯路。目前,平台已与全国各地400多家企业合作,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业服务部经理黄飞表示,为了保障劳动者的权益,他们将和市场就业机构签订相关法律协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促进基层劳动者就业,保障基层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我们建立起了‘政府指导、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转移有序’的运行模式。”顺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劳动者权益,该局将对用工单位进行严格的考察流程,杜绝欠薪问题发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