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凝聚力量推动“南翼”叙永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5日 19: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肖钦中)3月25日下午,泸州市叙永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会议召开,叙永县委书记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一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肖钦中 摄
会议现场。肖钦中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全国宗教工作会、省委民族工作会暨全省宗教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表扬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去年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南翼”民族地区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实施“民心守护”工程,因地制宜发展现代文旅、康养旅居产业,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保障民族地区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六进”活动为抓手,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县测评指标为指南,细化责任,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热情。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和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南翼”叙永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县级各部门、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