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凉山州美姑县举办社会组织暨本土社工人才专项培训
2022年04月02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杨予頔)为提升凉山州美姑县本地社会组织、社工的专业能力,3月27日至3月31日,由美姑县民政局主办的美姑县社会组织暨本土社工人才专项培训班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会组织支持中心顺利举办。

  期间,遂宁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针对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及平台作用发挥能力建设做了主题培训;遂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叶声波为大家分享了遂宁社工站建设四级服务平台、分享社工成长经历,唤醒公益热忱;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灵应寺社区党委书记、四川省十佳志愿者、“遂州英才千人计划”社工菁英林雪梅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为主题,分享了从“社区的”到“我们的”的转变……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博士、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李权财为参培人员讲解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实务特点、社工机构建设等内容。

  此外,此次培训还包括社工实用摄影技巧、文章写作、项目设计、项目管理以及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等“干货”。

  “通过五天的培训,让我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的社会工作实践中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结束培训后,不少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社会工作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