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顺庆: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公安英雄
2022年04月06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黎涛)4月5日,“又清明·忆先烈”缅怀活动暨《我们不会忘记——南充公安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南充市顺庆区的罗瑞卿纪念馆举行。

  活动在诗歌朗诵《将军颂》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南充市公安局、罗瑞卿纪念馆、将军路派出所、将军路社区的党员干部面向罗瑞卿大将雕像深切缅怀并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罗瑞卿大将的无限敬仰和深深怀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学习好先辈的高贵品质,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

缅怀活动。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缅怀活动。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清明之际,经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一名新进的基层民警,我一定会继续追随罗瑞卿大将的步伐,做忠诚的人民警察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军路派出所民警王静表示。

  “今天,在南充市公安局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罗瑞卿纪念馆举办牺牲公安英烈图片展,目的是想通过展览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认识英雄、了解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在传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罗瑞卿纪念馆馆长雷军介绍。

  据了解,此次《我们不会忘记——南充公安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图片展活动由南充市公安局主办,罗瑞卿纪念馆、将军路派出所、将军路社区承办,展出时间将持续至5月底,展览通过人物照片及文字介绍的方式展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南充公安队伍中为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而光荣献身的9名公安英烈和28名因公牺牲民警以及他们的故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