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山: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2022年04月14日 10: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周成燕   刘冉  胡荀)13日上午,随着两辆载着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专线公交车缓缓驶入学校大门口,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孩子们开开心心下车来到校园,对他们和他们的家长来说,再也不用担心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了。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位于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现有约80多名走读残疾学生和陪读家长,每天由家长陪同多次换乘公交车往返学校。此前,从中心城区到乐山特校仅有一条8路公交线可以直达,学生及陪护家长不仅需多次换乘公交车方可到达学校,而且学生每天上放学时间段恰逢车流早晚高峰期,极其不便,存在较为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深刻践行市委、市政府对“一老一小”的关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部署下,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市教育局、市交委、市公交公司、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经反复研究论证和协商,为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通了公交专线。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由市公交公司根据乘车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设置了2条乘车线路,并安排了2辆公交专线车。为确保专线公交车的交通安全和畅通,交警部门将每天安排警力在主要道路开展交通保障,为师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学校细化了学生登车时间,会同公交公司依托现有公交站点明确了学生及家长乘车地点,专线公交开通后,从公交车出发到抵达特殊学校全程仅需不到30分钟时间。为进一步保障学生乘车安全,专线公交要求学校与乘车学生家长签署《自愿乘车安全承诺书》,乘车学生必须有家长陪护方可乘车,学校还制作了学生、陪护家长、随车人员身份识别牌,无牌人员一律不得乘车。此外,学校常态化落实随车管理人员,协助做好运行过程中车内安全管理,相关单位还精心研究制定了应对车辆故障和道路问题的应急预案,通过一系列暖心、安心、放心举措,将有效解决特殊学校部分残疾学生“上学难”问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