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绰斯甲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开建
2022年04月22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刘小义 索郎泽仁)打孔、架设钢筋、浇筑混凝土......4月21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绰斯甲水电站施工现场车影交织、机声隆隆。施工队正紧张有序对大坝右岸防淘墙进行造孔、振冲桩施工,对导流洞进口闸室段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人们挥汗如雨,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绰斯甲水电站施工现场。
绰斯甲水电站施工现场。

  春光正好,生产倍忙。连日来,壤塘县谋定而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绰斯甲水电站是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支撑项目,更是壤塘县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美丽壤巴拉家园”的重点突破项目。水电站厂址位于金川县二嘎里乡、坝址位于壤塘县蒲西乡,计划总投资46.07亿元,总装机容量392兆瓦,平均年发电量18.17亿千万时,计划首台机组发电时间为2024年12月,全投发电时间为2025年6月。

绰斯甲水电站施工现场。
绰斯甲水电站施工现场。

  今年入春以来,绰斯甲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壤塘境内各施工部位全面启动。首部枢纽工程主要由闸坝、生态厂房、引水隧洞及鱼道组成,总工期46个月,总投资5.6亿元,预计在2022年11月实现大坝截流目标。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壤塘县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为项目建设提供到位服务,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施工方抢抓项目施工最佳黄金期,科学安排调度,加大技术、人力投入,做到封闭式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绰斯甲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导流洞施工、大坝左右岸基础处理、大坝右岸削坡及锚筋束施工,下一步在完成河道截流后,将对闸坝基础进行开挖、混凝土浇筑和引水隧洞等进行施工工作,整个工程将按工期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壤塘经济进一步上档升级,极大改善民生福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