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社保宣传进村社 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2年04月27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7日电 (李霞 向斯琦)“现在政府把服务、政策送上门,医疗、养老保险这些手机上都可以缴,就算在外地打工也不耽误你们交保险。”4月27日一大早,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杨柳村村民李兴华家中,宣传城乡保险政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操作下,李兴华通过手机便成功完成了社保年审业务办理。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工作人员进村社宣传社保知识。
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工作人员进村社宣传社保知识。

  “以前年审我们必须要去窗口认证指纹,耽搁一天不说还要排队,路上来回跑太累人了,现在不用出门,手机上就能办理,对我们这些腿脚不灵活的老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把年审办好了,李兴华不禁感慨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保缴费,河西街道开展了“城乡保险政策宣传进村(社区)”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各项城乡保险政策及办理手续,心贴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我们现场提供了10余项社保业务可供咨询,还选派了街道业务骨干走到群众身边解疑答惑,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河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杨玲介绍,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城乡居保缴费档次、补贴标准、灵活就业参保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积极收集群众对“两险”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作为面向群众最直接的‘窗口’,街道不仅要将政策送到一线,更要将业务办理送到群众家中。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看似办的都是小事,‘小切口’里蕴藏着社会保障‘大民生’。”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清国表示,该街道积极发挥“全程代办”“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机制优势作用,对企业和群众按需提供咨询办、指导办、全程办、多部门联动办等服务,通过更精细、更灵活、更全面的方式,解决群众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帮代办服务质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努力“办”出变化,“办”出实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