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 定向传导 敲响谈心谈话“警示钟”
2022年05月07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伍排勇  谭松)“今年的各项工作已经铺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纪委书记,你怎么看、该怎么干、要怎么办?”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在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应强谈心谈话时发问,李建军说,今年是汶川“一区两地六示范”建设的关键之年,县纪委作为监督保障的关键换届,对过去的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得失,运用经验智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22年以来,汶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实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层层压实,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通过“一对一谈话”“集体谈话”两种方式,推行“层层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即:县委书记与常委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一把手”廉政谈心谈话,常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政谈心谈话,各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廉政谈心谈话,各镇、部门班子成员与分管站办所股室人员廉政谈心谈话,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这次李建军书记和我‘一对一’谈心谈话,非常及时、意义重大,给我注入了‘清醒剂’,帮助我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中短板和不足,为今后开展好工作进而实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应强表示,通过定向传导敲响了谈心谈话的“警示钟,下一步,县纪委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强化“层层廉政谈心谈话”制度。

  为切实做好谈心谈话“后半篇文章”,汶川县纪委监委针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等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释放“三不”叠加效应。目前,发现问题15个,完成问题整改15个。

  据悉,汶川县纪委监委通过推行“层层廉政谈心谈话”,有效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把不廉洁问题预防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持续化、长效化。截至目前,汶川县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16人次,常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35人次,各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150人次,各镇、部门班子成员谈心谈话580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