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地铁13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
2022年05月08日 18: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8日电 (武超 王若愚)7日上午,随着“蓉城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墙而出,标志着由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13号线中间风井-龙华寺站盾构区间(以下简称中-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同时也意味着成都地铁13号线最长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据介绍,中-龙区间左线长1466米,右线长度为1473米,区间主要穿越地层为中等风化泥岩、中等风化砂岩、强风化砂岩、强风化泥岩,线路沿成龙大道北侧下方铺设。掘进施工中先后克服了下穿成都市收费站、绕城高速匝道群、成龙大道人行天桥、成龙大道桥、高压燃气管线,侧穿成花铁路货运专线桥桥桩等安全技术难题。

5月7日,成都地铁13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中铁十局供图
5月7日,成都地铁13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中铁十局供图

  为确保盾构穿越安全,实现侧穿成花铁路、下穿成都绕城高度“零沉降”,总承包管理单位及施工单位邀请设计及业界专家实地勘测区间地质、对设计图纸反复进行核验,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掘进过程中,发挥中国中铁建设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到了盾构姿态“零偏差”,顺利实现了区间双线深埋接收,为后续类似盾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为确保成都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如期通车运营,总承包管理单位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通过开展“大干100天决战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抗疫情、保贯通、迎大运”党建主题活动等,克服了国内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快速有效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利实现了中-龙区间右线贯通,施工单位全体人员五一假期放弃休假,依旧坚守施工一线,抢抓盾构施工,顺利实现了盾构贯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