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青少年体教融合结硕果
2022年05月11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贺劭清)记者11日从广元市体育局获悉,近年来广元市体育与教育主动融合、不断创新,构架起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体校改革、骨干队伍建设的“四梁八柱”,形成“体育+教育+学校+体校”齐抓共管体系,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加快推进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早在2018年,广元市体育局、广元市教育局就紧密联动,探索出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一条龙”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2019年,广元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落户广元821中学体育馆,“集齐”了广元大部分在训后备人才,也成为该校的一大亮点,同时也为创建“四川省青少年田径后备人才共建学校”起到强有力的支撑。

  广元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的建成,看似一个体育场馆拔地而起,实则为广元市体育局、教育局、学校、体校四方共融,全面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精神堡垒。广元市体育局、市教育局、821中学、市业余体校四方签订的协议中,清晰界定了政府职能部门、学校、体校和社会力量在培养体育优秀人才中的不同功能,科学解决了资金支持、学籍转入、体育教师编制、激励政策等制约难题,为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规划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标着广元市青少年体育从体教结合进入到体教融合新“轨道”。

  如今,随着《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出台,“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10%至11%,超越外语成为小学和初中阶段第三大主科。在此背景下,按照广元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双方联合印发的《广元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经过2年至3年尝试和探索,广元市体教融合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在整合体育教育部门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形成广大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体教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